本科生教育
数学与应用数学 一、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基础理论扎实、知识面宽、素质高、能力强、具有熟练的计算机技能和较强的外语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复合型高级专业人才,能够在教学科研机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技术开发公司等从事教学、科学研究、大数据分析及实际应用和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高级人才。
二、 主要专业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数学模型》《数值分析》、《数学软件与程序设计》、《多元统计》等主干课程。

三、 就业去向:教学单位、科研机构、机关团体、企业等。

信息与计算科学 一、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的数学素养,掌握信息科学和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运用所学知识和熟练的计算机技能解决实际问题,并能从事教学、研究、应用开发、大数据分析和管理工作的复合应用型高级人才。
二、主要专业课程:《数据结构》、《数学模型》、《数值分析》、《运筹学》、《软件工程》、《数学软件与程序设计》、《人工智能》、《数据挖掘》等主干课程》。
三、就业去向::教学单位、科研机构、机关团体、信息产业、事业单位等。
    化学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学生具备宽厚的数学、物理、计算机等学科的基本知识,扎实的化学基本理论和实验基本技能。受到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的训练,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综合素质高、适应能力强,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应用研究及科技管理的能力的复合应用型高级人才。
二、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结构化学》、《有机合成》、《环境化学》、《材料化学》、《化学工程基础》等主干课程。
三、 就业去向:教学单位、科研机构、与生命、化工、食品、材料、环境保护等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等。
 应用物理学 一、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具备坚实的物理学基础和思想,掌握材料、激光技术、纳米技术、光电子及光伏等领域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实验研究方法,并能够胜任相关科学与技术领域的科研、教学、技术开发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高级人才。
二、主干课程:《光学》、《电磁学》、《原子物理学》、《理论力学》、《数学物理方法》、《热力学与统计物理》、《固体物理学》、《量子力学》、《电动力学》、《半导体物理》、《材料学基础》、《激光光谱学》、《光电子技术基础》、《光伏工程学》、《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等主干课程。
三、就业去向:教学单位,科研机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