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张国磊为学院教师做报告发表时间:2020-11-18    作者::

11月12日下午,受理学院邀请,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张国磊来院为学院教师做了题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

张国磊主任从双创教育改革背景、改革思路和实施方案三个方面做了系统的介绍和阐述。他从人工智能元年谈起,向大家介绍了进行创新创业教育的目的和意义,面对科技革命、技术革命和产业革命我们应如何应对,如何解决“卡脖子”技术。

他指出,创新是国家竞争力的关键,要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引领人才培养改革,做好“四创融合”即:专创融合、科创融合、产创融合、思创融合;强化“四阶递进”即:教育、训练、实践、价值塑造;突出“四位一体”即:创业精神、创业意识、家国情怀和创新创业能力。他解读了我校关于《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并结合我院具体情况作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最后他强调,教师要深刻认识和理解创新创业教育的本质和内涵,要把“双创”思维和“双创”意识运用到教学和科研之中。

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宽广、针对性强,使大家受益匪浅,对我院教师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IMG_079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