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预告——前过渡金属钛、锆催化应用研究发表时间:2021-06-01    作者:

报告题目:前过渡金属钛、锆催化应用研究

报告人:吴立朋

报告时间:2021678:30

报告地点:西校图书馆南配楼2104

报告人简介:

吴立朋,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入选中组部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QR)计划。2008年毕业于河北农业大学生物技术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11年硕士毕业于兰州大学,师从王锐院士。2014年在德国罗斯托克大学/莱布尼茨催化所获博士学位,2014-2018年分别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其中在英国的研究得到欧盟玛丽居里学者项目的资助。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等项目10余项。

主要从事前过渡金属催化烯烃、烷烃官能团化、光催化主族元素成键反应等方面研究。在Nat. Commun.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hemACS Catal.等国际一流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影响因子大于10的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