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我院王春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发表时间:2022-10-26    作者:

衡量学术影响力有两个重要榜单值得关注,一个是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一个是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20221010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了“2022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2)”。在“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2)中,共有7795位国内学者入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其中化学学科全国共991人入围。理学院王春教授入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榜单为科学家的长期科研表现提供了一个衡量指标,能够客观、真实地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意味着其所在团队在其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也是我校化学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取得重要成绩的标志。

近年来,我校持续推进人才强校首位战略,在学校持续积极开展人才建设和科研服务能力提升工作的推动下,理学院化学学科整体科研水平和科研影响力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全球前2%科学家榜单”由Elsevier BV与美国斯坦福大学共同推出,涵盖全球科学界22个领域、176个子领域,从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该榜单以全球最大的文摘和引文数据库——Scopus数据库为依据,使用1)总引用量,2H指数(H-index),3)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4)单独作者,5)单独或者第一作者, 6)单独、第一或者通讯作者的文章引用量,共计六个关键指标进行综合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