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在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发表时间:2022-07-23    作者:

2022714-17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微瑞杯”华北赛区竞赛通过网络在线举行,本次竞赛由北京师范大学承办,参赛学校包括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在内来自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东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的90多所高校178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由我院教师指导参赛的三支队伍均获得二等奖。三支参赛队伍分别为:刘亚鑫、刘壮泽和张佳乐的“球“水”之缘—简易合成球状共价有机骨架材料及其在水中内分泌干扰物分析测定中的应用”项目(指导教师:刘伟华);芦奕涵、吴怡诺和白雪的“固相微萃取纤维的制备并用于萃取水样中六种多环芳烃”项目(指导教师:常青云);韩宇、马思成和张硕的“利用花瓣色素对双指示剂法测定混合碱实验的新设计”项目(指导教师:杨秀敏)。

66-7日举办的第二届河北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中,我院教师指导的参赛队伍获得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我院学生张艺瑶、刘利娜和蒋文慧的“破“土”行动——土霉素的可视化荧光检测”项目(指导教师:李明)获得省一等奖;于锦涛、王欣萌和刘天奥的“构建环保吸附剂用于灵敏检测环境水中的硝基咪唑类抗生素”项目(指导教师:吴秋华)获得省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