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会发表时间:2021-06-22    作者:



一曲红歌嘹亮,一段历史难忘。6月2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学院举办“初心百年恰风华”——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会。来自学院7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会聚一堂,用激情嘹亮的诵读,讴歌党的伟业,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全院师生勠力同心、接续奋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并参与了诵读会。

伴随着伟人毛泽东足迹的中国革命历程是诵读会的音符,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自强、奋斗、崛起的历程是诵读会的章节。诵读会在一曲经久传唱的《东方红》合唱表演中正式拉开序幕。《沁园春长沙》《清平乐六盘山》《忆秦娥娄山关》《七律长征》《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毛泽东同志的经典名篇,以音诗画的方式展示,使观众仿佛置身于革命战争的艰苦岁月,再现了毛泽东和他的战友们走过的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浪淘沙北戴河》《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沁园春雪》等诗词,让人们深刻领会到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内涵,深切感受到了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红船从南湖起航》《为人民服务》《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集中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从积贫积弱走到繁荣富强的辉煌成就,同时也为全体党员揭示了一个最为朴素的道理:你离群众有多近,群众就和你有多亲;你把人民的冷暖放在心上,人民才会把你装在心里。


红色经典诵读是对红色岁月的缅怀,是对革命年代的礼赞,更是对民族伟大复兴的颂唱。诵读会中,所有党员精神饱满,神采奕奕,他们深情朗诵,唱出了对党的深情,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整台晚会隆重而简朴,紧扣主题,高潮迭起,震撼人心,全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诵读会结束后,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仪式,共有1个党支部、13名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学院表彰。

学院党委书记黄文军在颁奖仪式讲话中指出,恰逢党的百岁华诞,我们每一位受过党教育和培养的人,都应该由衷地为我们伟大的党送上一份节日的祝福。革命者可以以诗词言志,吾辈读诗颂词亦可言志。只要你心中有梦,脚下不止,“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