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一届大学数学“强基融创”课程竞赛发表时间:2024-01-08    作者:

近日,理学院举办了第一届大学数学“强基融创”课程竞赛决赛。本次竞赛主题是“强化数学基础、融合学科专业、培养创新思维”,竞赛分基础知识、创意视频、科普论文三个赛道,经过初赛、复赛层层筛选,历时两个多月,最终有49个团队和个人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创意视频和科普论文组的参赛选手从作品简介、作品创意、竞赛感悟等方面进行陈诉。答辩环节,评委对各个作品提出问题进行点评,并根据不同情况提出改进建议。基础知识组的参赛选手在现场问答环节,突出展现了大学数学课程与学生所学专业的融合应用。

经过决赛现场的激烈角逐,来自经济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食品科技学院、现代科技学院的9个团队和个人荣获竞赛一等奖,其他选手分获二、三等奖。

理学院教学院长杨雨时出席了颁奖典礼,对参赛同学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更多的同学能体会到数学学习的乐趣和意义,积极参与到大学数学的课程竞赛等活动中,不断夯实自己的数学基础,提高自己的数学应用能力,锻炼自己的数学创新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