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发表时间:2023-09-08    作者:

97日下午,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东校区二教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2023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领导班子、各系及科室负责人、班主任、辅导员、教师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在师生代表发言环节,教师代表、数学系管琳老师以大学与中学的环境差异为切入点,从学习要求、学习方法、学习内容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悉心指导;老生代表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校园学习生活的经验和体会;研究生和本科生新生代表分别表达了初到农大的惊喜体验和完美印象,以及对未来学习生活的美好憧憬;王春院长代表全院师生表达了对新生的诚挚欢迎,并就如何正确开启大学生活、做好学业规划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随后,学校安全工作处崔兴凯老师应邀为全体新生作《提升安全素质,护航青春成长》安全知识讲座,结合大量实际案例为新生讲解校园安全知识,进行防火防盗防诈骗警示教育。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佳围绕理想信念、爱校荣校、纪律规矩、行为养成、生命安全、心理健康、网络文明等内容为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为扎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理学院认真谋划,成立了由院领导、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骨干教师、学生干部组成的工作队,强化第一印象,聚焦思想引领,注重师生互动,通过开展“百廿学府知多少”“老师与我面对面”“我的专业是什么”“我和同学有个约会”等不同层面的活动,引导新生了解学校历史和办学特色,建立正确的专业认知,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全面增强学生的归属感、荣誉感、使命感。